白岛Zoey

原:Tardis搬家公司

 

Islands | 蛙岛
梅雨到了。
今日份的日行一雨又在日头稍颓后开始了,一阵春潮带雨晚来急,紧跟一池草色万蛙鸣。
窗台上摆着插着一根勺子的半边西瓜和一瓶草莓苏打水,配合《森林狂想曲》和晚风一起食用效果最佳。
楼下的池水开始泛起波澜,惊动了芦苇间的萤火虫,恍恍间仿佛是星河的倒影。在骤然齐鸣的蛙声中我赶紧用勺子在西瓜的中心挖了一个球出来,“嗷呜”一下塞进嘴里。
巨大的身影在眼前拔地而起。
“嘿,说好了今天你要把最甜的这一口给我!呱!”
“呱呱呱!”
我一直搞不明白这座岛的岛主为什么喜欢用蛙的形象出现。巨大的身形隐在夜色里像一座山的剪影。也许是他的某种信仰吧,然而假使他用蛇或者其他外形凶猛的动物,我大抵是会怕得跪下每日供奉整只瓜,并俯首喊“呱!”。
我挖了一颗球递过去,勺子伸进了一个黑暗的虚空,瓜瓤被吃掉了,然后又是一沉,我收回手,勺子上挂着一小篮杨梅。
“明天如果有荔枝我就把最甜的留给你。”
“呱?”
“呱~”

文:明空

  5
评论
热度(5)

© 白岛Zoey | Powered by LOFTER